平海上的月亮

乙女人
主打一个mhy全家桶
散宝单推但到处爬墙(

没有感情的蓝手机器,建议屏蔽推荐
出警tag会直接拉黑,谢谢理解

【你×艾因】关于迫害自家影卫穿裙子这件事

·GB日常向,小姐×影卫

·轻松向古风,全文5k

·有艾因女装提及注意




1.

作为大户人家的小姐,你无疑是京城大小姐里的一股清流。


比如你不抢胭脂水粉,不订最新款的裙子,你只想穿着便装出去野,顺便回来画点画记录生活。


叶瑄毕竟有公务在身,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盯着你。


但老母亲又放心不下,连上朝的时候也在唉声叹气,最后他找了个折中的法子,给你找了个影卫。


我不。对此你果断的拒绝,你想要个玩伴,所以你跟叶瑄说要个和自己同龄的影卫。


叶瑄最后还是答应了你,并且隔天领回一只团子,说之后他就是你的影卫了。




2.

你的影卫虽然跟你一个年纪,但尽职尽责的不像你的同龄人。


具体表现为他跟着你一周了你还没有见到过他,除了第一次叶瑄把他带过来的时候之外。


你学着隔壁家的熊孩子胡搅蛮缠,也不出去了,就叽叽喳喳的烦了他两天,才套出他的名字,艾因。


这已经是莫大的胜利了,结果是你跑到厨房喝了半桶水,因为话说多了喉咙痛。




3.

今天是艾因跟着你的一个月纪念日,但你还没有见到他的脸过。


你很烦恼,在冥思苦想后你决定弄个陷阱引艾因上钩。


能被叶瑄挑出来当自己的暗卫,你知道艾因肯定不简单,你也不觉得满脑子就是吃吃玩玩睡睡的自己能算计到艾因。


但大道至简嘛,我非常简单粗暴的在出门的时候啪的一下倒在走廊上。


我晕了,我装的。


至于为什么是走廊而不是花园,原因很简单,因为走廊没有太阳,主要不是晒不晒黑的问题,主要是热。


艾因看到你晕了,以为你只是绊了一跤,然后你们两个就一个在装死,一个在看另一个是不是真死,陷入了时间的拉锯战。


你在冰凉的地上趴了很久,虽然有些硌,但反正夏天嘛,不妨为消暑的好方法。这次拉锯战胜者当然是你,并且在艾因扶你的时候你其实没有很想起来。


又困了,要不再睡会儿?


算了,总不能耽搁了正事,虽然躺着不亏,但你这就白摔了。


于是你一下睁开眼睛,抓住艾因的手把他摁在地上,自己压上去。


艾因:?


“你放……快放开我。”艾因死命挣扎。


“我不,打死也不。”你也死命的摁回去。


“作为暗卫你应该干些什么?”你累了,只能试图喊话分散他的注意力。


“保护小姐的生命安全。”


“你现在就威胁了我的生命安全,不许动!”


艾因看起来很委屈的样子,但还是乖乖停手了。


“作为影卫你应该好好保护我,你得贴身保护我。”


“现在不就是吗。”


“我总得看的见你吧。”


看得见叫什么影卫啊,艾因想。


但他不会想到你让他做影卫就是想找个人一起玩。


艾因还是和初见的时候一样,大热天的穿着立领的黑色夜行衣,戴着兜帽还蒙了面纱,你试图摘掉他的面纱看看他长什么样。


艾因的反抗突然剧烈起来,“不行!不许摘!”


“你,你别以为你压的住我。”


本来就不可能好吧,你在心里翻个白眼,我要能一招制服暗卫那我还需要暗卫吗。


“那我就去找叶瑄告状,说你欺负我。”你狐假虎威,理不直气也壮。


明显是被欺负的一方的艾因气鼓鼓的盯着你。


“算了,”你想,这毕竟是你俩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来日方长,有的是时间揭下艾因的面纱,“我可以不揭,但作为交换,我喊你名字你就必须出现在我面前。”


艾因气死了,一直怒气冲冲的盯着你。


红色的眼睛,像小兔子,你想。


“不然的话——”你笑的很天真,手却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我肯定会向叶瑄告状的。”


艾因气的把眼睛闭上了。


计划大获成功,但你此刻心里想的却是,草,果然正常人都忍不了熊孩子这套,虽然装熊过头了自己都不舒服但是看着艾因想打自己却不能动手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哈哈哈。


艾因知道了估计得被气晕过去。


艾因:停止气我jpg.




4.

这时候叶瑄和艾因都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你确实是一个小姐,但也是一个整天在市井跑来跑去玩的野孩子。跟其他大家闺秀不一样的你,也不学琴棋书,画是个人爱好除外,你从流传的话本里得来了许多奇奇怪怪也不知对错的知识。


比如你一直认为只有面纱是女孩子才会戴的东西。


而当时你们都还小,艾因就是个奶团子,也没过变声期,而当时混在穷孩子堆里玩,没个女生样的你也不知道真正的闺秀都是啥个样子。


你怎么看,都觉得打死不对自己摘面纱,有时候对着自己还扭扭捏捏不肯讲心里话的艾因像个女生。


然后你就这么认为了很久。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最馋美女的不一定是男生,也可能是女生。毕竟有谁不喜欢香香软软的小姐姐呢。


于是当时的你立下了一个目标,要把艾因拐成自己的童养媳。


虽然艾因不肯摘面纱,但他眼睛这么好看,声音这么好听,他一定也很好看。


此时的艾因对你的想法仍不知情,他还一个人团在那里生闷气。




5.

有了目标就要努力实现,于是你天天把艾因的名字挂在嘴边,拉着他跟你聊天,一起出去玩,跟他分享自己的甜点。


艾因是被迫的,因为拒绝不了。


但过了一段时间,你发现自家小暗卫没怎么讨厌你,虽然不情不愿的,但出去的时候也会让你拉着他手,有时候转头就发现糕点少了两块。


原来艾因喜欢吃甜食啊,你托腮坐在桌前思考,感觉发现了他的小秘密,高兴的紧。


然后你就有了新的计划,比如从厨房拿了好多糕点,都是艾因喜欢吃的,就当着他的面卡兹卡兹吃,吃的特别开心,还问他要不要一起吃。


带着面纱的艾因不想说话。


你也不强迫他摘面纱,就是想让他自己摘。


“不许拿走,这几天我都是特地让厨房做这些,你要想吃呢——就在这儿吃吧。”你笑起来,像只偷了腥的小狐狸。


艾因没有说话,扭过头全当没听见你的话。


有用!你想,然后你坚持一周,天天抱着艾因喜欢吃的糕点在他眼前晃悠。


“你迟早会吃成一个球。”有一天艾因闷闷的说。


“那也比某些人看得到吃不着好喽。”你不客气的怼回去。


哼,你听到艾因发出单音节的鼻音。


“那你把面纱摘了嘛,”你循循善诱,“我又不会告诉别人。”


“绝对不。”


然后又过了半个月,再好吃的糕点你都快吃吐了,就当你想放弃的时候,你听到身边的艾因很轻的咽口水的声音。


有戏!这回真的有戏!你按捺住内心的狂喜,装出云淡风轻的样子,故意砸吧砸吧的吃的很响。


“……食不言寝不语。”


“我才是小姐,我就要。”你继续砸吧砸吧,吃的更响。


你看着艾因不自觉的往糕点上瞟的眼神,觉得是时候了,“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摘面纱啊。”


“暗卫的脸,不应该让旁人看到。”


“这是什么话,我难道是旁人吗?”你拍拍胸口。


“那是……什么?”


是,是什么呢?总不能说你想让人家当自己童养媳吧,你要是敢说,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绝对不可能见到艾因。


“朋友呗,我们关系这么好,你看,我只找你玩,都不找其他人。”


艾因好像被打动了,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真的吗?”


从来没有人向他说过这种话,他可以当真吗?


“当然了。”你满口应下。


他有些迟疑的把手移向自己的面纱,慢慢的把它揭了下来。


艾因果然跟我想的一样好看,你想,你塞了一块他喜欢的糕点在他嘴里。


“吃吧,都给你。”你向他笑。


艾因叼着糕点愣了一下,这块糕点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最后他还是吃掉了。


吃东西也很优雅,像猫猫。你看着艾因慢条斯理的把那块糕点吃干净,碎屑也没剩下。


你从善如流的把剩下的糕点都推到他面前,得亏艾因今天松口了,再来两天你也受不住了。


我真的吃不下了,你想。




6.

今天下午茶时间,你准备的尤其丰盛,就等着艾因过来。


艾因敏锐的发觉你不怀好意,并且问你又想做什么。


“什么,我是这样的人吗——”


你是,艾因小声的嘟囔着。


“你说什么?”你故意咬重了几个字的读音。


艾因没有看你。


“咳,今天晚上有庙会,我想去看。”


“我会跟在你身后保护你的。”


“庙会这么多人,你哪看的过来,”你戳他的额头,“跟我一起去吧,姐姐我绝对带你把好玩的全都玩一遍。”


“都说了暗卫的脸不能被别人看到……”


“我也没说不让你戴面纱啊。”你把新买的糕点放在艾因面前,向他眨眨眼。


这是艾因最喜欢的糕点铺子出的新品,你特意差人去买的。


艾因的眼神在糕点上停留了一会才艰难的移开,“好,好吧。”


如果是你的话,到也不是不可以。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要去试衣服了,哦对了,艾因我给你准备了一套更适合庙会的衣服,别再穿夜行衣了。”


“不……”


“不许拒绝,衣服很贵的,你要我存下来的零花钱白花吗?”


“哦。”




7.

庙会开始前一个时辰,你不由分说的把艾因连拉带拽的拖进你房间里。


你塞给他一套衣服,和自己身上穿的颜色是配套的,是正红色打底绣着黑色莲纹的长裙,而你的浅绿色的裙子上蒙着白纱和飘带。


“怎么样,红花配绿叶,多适合你啊,”你拒绝听他的解释,把人给塞到屏风后面去,“不换完不许出来。”


谁是花啊……不对,这根本就是女式的裙子吧,小姐,小姐她又在捉弄我吗。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塞到屏风后面的艾因拿着裙子不该怎么是好。


他当然不想穿裙子,但是……艾因看着手中的衣物,料子明显是上好的,款式也没有见过,估计是小姐拜托裁缝特意为了今天做的。


所以这件衣服,上天入地仅此一件,而且还和小姐的是一套的,花纹和颜色什么的都是相配的。


艾因想着想着,不禁红了脸。


“艾因——你还没好吗,”你在外面等,艾因磨磨蹭蹭的你也不耐烦了,不过想到这个裙子里衬外衬把自己绕晕的复杂程度,你觉得应该同情一下衣柜里一件衣服洗了穿穿了洗的艾因,“你是不是不会穿啊,需要我帮你吗?”


“不,不用!小姐你不要进来!”


艾因被吓到了,几乎是喊出来的。


他在紧张,你听出来了,当时你还没搞灵清艾因是男生,于是你莫名其妙。


最后艾因出来了,虽然挺好看的,但无疑都是靠脸撑起来的。虽然你向来讨厌宴会的原因就是那种时候的衣服太多层了根本不会穿,当时也不至于像艾因这样。


他连扣子都扣错位了。


你靠过去给他重新扣领口的扣子,帮他理腰带,摆正腰间的纱。


你觉得这没什么,当时你抬头看到艾因的时候,看到他死死闭着眼睛不敢看你,整张脸都红着,好像自己对他做了些什么不可描述的事一样,紧张的要命。


你:我还只是想想,没下手呢。


你给他戴上面纱的时候,看到他咬着嘴唇,像个受委屈的小媳妇一样。


你:草,冤枉啊,我真的什么都没干。


但是不得不说,你现在非常想对他真的做些什么,好把罪名落实了。


但是不能,好不容易把人拐去庙会,怎么说都不能错过这次机会。你把艾因按在镜子前,把他扎起的头发散下来,给他梳头。


“怎,怎么,我自己梳就可以了。”艾因很紧张的想去拿你手上的梳子。


你把梳子举高,不让他抢到手,“放心,虽然我复杂的发型确实不是自己梳的,平时随便扎一下就出门了,但为了今天我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怎么样,让我梳好不好?”


你靠在他耳边说话的时候,艾因感觉自己整个人骨头都酥了,迷迷糊糊的就点了头。


你同样给他挽了一个跟自己配套的发髻,你的簪子插在左面,给艾因插在右面。


“好了,”你拍拍手,“看,这样多好看啊。”


“才没有……”艾因被你挽着两个人一起站在镜子前面,“也,也就还行吧。”




8.

艾因带着面纱,路上你买了个狐狸面具,给他买了个猫的,斜戴着继续往前走。


你给他买糖葫芦,糖画,买灯笼,猜灯谜,还一起去放河灯。


你让他替你在河灯上写愿望,虽然你的画画的一流,但是常年不练书法,字丑起来就是鬼画符。


他问你写什么愿望,你笑着跟他说我要和艾因一直在一起。


他红着耳尖说你胡闹,然后在写他的愿望时写下了要和小姐一直在一起。


你捂着嘴笑他口是心非。


庙会人越来越多,你怕跟他走散,就去拉他的手,过了一会,你感觉自己的手被回握住了。


你拉着艾因让他带自己到屋顶,一起看孔明灯一盏接一盏的飞起来,黑色的夜空里一点一点黄澄澄的光越聚越多,聚成一片星光。




9.

你玩的很开心,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到艾因把衣服折好放在自己床头。


他似乎又后知后觉的害羞,任你怎么喊他就是不出来。


他大概也知道了你的“威胁”也就是说说而已,就是不来见你。


你又买了半个月那家店里的新品糕点才把人给哄回来。





10.

今年的庙会又要开始了。


距离那次庙会已经过了好几年,迟钝如你终于发现自己的“童养媳”是个男生。


但艾因长的好看,原谅他了。


男生就不能是童养媳了吗?气抖冷,女生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艾因!”你蹦蹦跳跳的去喊门外抱着剑倚着门站的艾因,“跟我去庙会吧!”


艾因说起庙会就来气,“你还说,你记不记得上次庙会你非让我穿裙子,你……”


“穿一次怎么了嘛?”


“男子汉大丈夫,绝对不会再犯第二次这种错误。”


“是吗,”你拖着长音喊,“暗卫的基本准则是什么?”


“保护小姐安全。”


“还有呢?”


“听小姐的话。”


“乖,”你踮脚摸摸他的头,“听话。”


“不是……你又扯歪理,我才不会穿,打死我也不穿!”


你看了他一眼,目测了一下你俩的身高差,为了更有气势,你噔噔噔跑过去把地上的箱子搬过来踩着。


这会儿在外力的作用下你比他高了,你把艾因按在墙上,他一直偏头试图躲开你,而他越躲,你就靠的更近。


“乖。”你压低声音在他耳边,像是恶魔的低语。




艾因红着脸把你推开。


“……下,下不为例。”






·越写越长,这个合集从两千五到三千到四千到五千,草

·喜欢的可以点个红心

评论(40)

热度(4668)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