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海上的月亮

乙女人
主打一个mhy全家桶
散宝单推但到处爬墙(

没有感情的蓝手机器,建议屏蔽推荐
出警tag会直接拉黑,谢谢理解

【星梦】24:00·(柯瑶)学妹太黏人了怎么办

七夕联文·阳光灿烂的午后

第五棒:24:00 平海上的月亮和流星

上一棒:22:00@谢谢今天社保了。 




·校园pa

·我写的很烂dbq




1.

我是柯罗娜,没什么特别的爱好,要说最喜欢的也就是写歌唱歌了。


柯罗娜是音乐社的一员,也是他们社招新生的活招牌,但当她高三的时候,有新的麻烦找上了她。


麻烦姓端木名瑶,是她的学妹。端木大小姐的妈妈是娱乐圈一家有名上市公司的总裁,她也从小学习音乐,凭借扎实的唱功和个性的舞台吸引了众多星探的关注。


结果她没进娱乐圈的理由就这??


柯罗娜莫名其妙的被Q,因为要向我挑战再打败我所以在这之前都不会去娱乐圈发展?这个理由,你有病吧。




2.

端木瑶在初中的时候偶然在网上看到了一个视频,乐队的人穿着校服在舞台上表演,她是误点入那个视频的,原本正想退出的她听到主唱开口的一瞬间放弃了点右上角的手。


清澈的声线,穿透力强,哪怕是学校的破话筒也掩盖不住她在发光,女生的歌声把曲子里的故事娓娓道来,端木瑶不知不觉就听入迷了。


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是那个视频播完黑屏了,她不自觉的点了重播,就坐在哪里听了好多遍。


她认识那个校服,是隔壁区的高中,幸运的是他们同在一个市念书。


端木瑶果断放弃了她能保送的学校,去考视频中女生所念的学校。




3.

这个人真的很有毅力,这是柯罗娜对端木瑶的目前印象。


她第一次见到端木瑶是在社团的招新上,社长软磨硬泡终于把她拉到了招新现场,柯罗娜当时就无所事事的坐在哪里。


她看到有个女生在到处跑来跑去问人,也不知道在问什么,从被她问的人反应来看她应该不是很有礼貌,看起来问了一圈也没得到她要的答案。


应该是新生,柯罗娜左手托腮在那儿发呆,这个长相和性格在年级里没有传言基本上不可能,除非她刚来。


柯罗娜就看着那个女生几乎一个个社团问过来,终于挨到了他们这边。


她看到音乐社的牌子,然后急冲冲地问他们社长,他们社是不是有个乐队。


“原来是有……但乐队的成员大部分比我高一届,已经毕业了。”


“那乐队的主唱呢,也毕业了吗?”


社长脾气不算差,但对面前女生逼问的行径显然非常不满,他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指着一边的柯罗娜说,“你瞎吗。”


柯罗娜显然没想到吃瓜吃到自己头上,莫名其妙的看着那个女生向自己走过来。


“你就是那个主唱吧?”


“啊……哦。”


“跟我比一场,就比唱歌!”


“不要,”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总之柯罗娜脱口而出,“你谁啊?”




4.

端木瑶最后如愿以偿的加入了音乐社,虽然柯罗娜打死不答应和她比。


她好几次对柯罗娜用激将法也没用,柯罗娜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瘫在椅子上,她说到精疲力尽了对方还没掉血。


音乐社的人给端木瑶鼓掌,也给柯罗娜鼓掌。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一对都很人才。


有人问端木瑶,为什么死揪着柯罗娜不放,端木瑶说她自打看到那个视频之后就发誓一定要打倒柯罗娜。


柯罗娜:你有事吗?


得亏柯罗娜是女生,但凡她是个男的,有一天的热搜榜上可能就要多一条“端木集团大小姐竟爱上穷小子”了。


柯罗娜想了想那个画面,痛苦起来了。




5.

有人问柯罗娜,为什么不同意端木瑶的挑衅,毕竟拖着拖着麻烦越滚越大。


我不,柯罗娜说,我就不。


多有趣啊,她想,想当年她高一的时候被音乐社某位不知名毒舌前辈祸害了半年,现在终于风水轮流转,她怎么说也要让她的后辈感受一下自己当年的痛苦。


惨,端木瑶,惨。


然后音乐社的人放弃了她俩,让她们相爱相杀去吧。她们是真的搞音乐的,我们就是玩玩,音乐人的世界,搞不懂。




6.

直到有一天端木瑶上网的时候找到了奇怪的帖子。


论坛?柯罗娜和我?同人文?糖点分析?


点进去,收获一个新世界。


端木瑶知道自己不应该往下看,但是手不自觉的就往下滑了,然后她刷了两个小时的论坛。


感觉不错,她放下手机。


然后端木瑶更加坚定了去找柯罗娜挑战的决心。


现在她们还没正式比赛,就有人剪了她俩唱同一首歌的伪合唱,端木瑶想,她怎么都要把柯罗娜拐来和她比试。




7.

柯罗娜最近很烦恼,因为端木瑶越发黏人了,原本还是在社内烦她,现在倒好,追到她班里来了。


她这回又打了什么鸡血啊。


第一次见端木瑶的时候觉得她是个目中无人的大小姐,虽然歌唱的确实不错,但是怎么看着都很欠扁。


“拿了被女主逆袭的女二剧本”,据社内队友描述。


对此柯罗娜觉得正常,大小姐脾气吗,正常。毕竟她家是真的有钱,人又有才,所以叫任性,如果两者都不沾的还这样,那就是有病。


现在她依然觉得端木瑶欠扁,但跟刚开始不是一个欠扁。


她就是个死傲娇还嘴硬还不听人把话讲完,柯罗娜想,拳头硬了。


重点是在端木瑶不听人讲话这一点上。


她们曾有这样一段对话,柯罗娜说,“你现在高一,我高几?”


“高三。”


“高三应该干什么?”


“不知道。”


“学习!学习知道吗!”柯罗娜暴躁起来了,“我要高考的,你别总缠着我!”


然后端木瑶消停了两天,后来虽然有所收敛,但依然百折不挠的缠着她。


收敛的具体表现为不在下课堵门口,改在午休堵。


柯罗娜:高三很累的,放我去休息。




8.

端木瑶最后逮到了一个机会,就是学校的文艺汇演。


她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第一时间去找柯罗娜,问她什么时候报名。


柯罗娜是想报的,但她看着端木瑶恨不得把她摁在报名表上签字的样子又很想退缩。


当然,这毕竟是她在高中的最后一次汇演,也是她唯一能和端木瑶一起参加的一届,她还是签了报名表交上去。


“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和我比唱歌啊,如果想找个人跟你一起唱什么歌的话,以你家里的情况找个专业歌手也并非不可能啊。”


“我,我不是说了要打败你吗,所以必须是你才行!”原本这是个单纯的理由,但是最近端木瑶找到了奇怪的钥匙,所以答起来支支吾吾的。


“比我厉害的人还有很多吧,怎么就非我不可了?”


“我看到了你在校园乐队的现场视频,反正,反正我不能输给你。”




9.

她们的文艺汇演最后大获成功,虽然上场前端木瑶一直在嘴硬我一定会赢你的,但是上台后两人比起对手更像是多年的队友,配合的相当完美。


端木瑶原本只想着打败她,因为她认可柯罗娜的实力,她也一直希望找到旗鼓相当的对手,但是在台上唱着唱着就不自觉的投入了进去。


在柯罗娜唱她的part的时候,端木瑶不自觉的看向她,学校要求头发不披肩,所以柯罗娜平时都扎着利落的高马尾,现在她披下了长发,端木瑶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不自觉的被吸引了。


轮到最后合唱的part了,柯罗娜向她转身,然后拉住她的手往前,端木瑶一时没反应过来被她往前带。


彩排时没有这个动作啊——


她感觉柯罗娜的手搂住自己的肩膀,她们一起站在舞台中央,灯光很亮,台下有人在鼓掌,但端木瑶感受到的却是肩上的温度。


她们向观众席鞠躬谢幕。




10.

回到后台她们拿上东西离开了,她们的节目在很后面,差不多晚会也快结束了。


今天是周五,晚会结束后放学,端木瑶拿回她的手机,顺手刷起论坛。


唔,果然有人传了她们俩的舞台cut,感觉还挺不错的,端木瑶顺手往下滑,看看评论吧。


“看什么呢。”端木瑶突然感觉肩上被人狠狠一拍,熟悉的声音响起,自己手机还被拿走了。


手机被被被被拿走了?!


端木瑶顿时觉得自己遭遇了史上最大危机,她连忙去抓柯罗娜的手,“快还给我!”


“我不,我倒要看看你看什么看的这么入迷,我喊你好几声了都没听见。”柯罗娜比端木瑶大两岁,借着身高优势没让她抢回来。


来不及了……


“哦——”柯罗娜故弄玄虚的点点头,“你平时就看这种东西?”


端木瑶看她指的是她们俩的cp帖。


“手,手滑。”


“你说这话你信吗,”柯罗娜给她一个白眼,“瞧瞧这点赞的是谁啊。”


端木瑶想跑路,但不行,她手机还在她嗑的cp的另一位正主手上。


磕自己跟学姐的cp还被本人抓包了,天底下照不出来比这更尴尬的事了。


柯罗娜把手机还给她,“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啊,啧啧啧,没看出来。”


“你!我才没……”


端木瑶话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因为柯罗娜挑着她的下巴,“要是你喜欢,要不要我亲自下场给你表演一下?”


柯罗娜正在努力的回忆自己八百年前看的言情小说,学着里面的霸总调戏自己学妹,她还靠到端木瑶耳边吹了口气。


然后她就看到端木瑶整张脸都红了。


啊这啊这啊这,我就觉得好玩想调戏你一下,没想到她脸皮这么薄,柯罗娜也不好继续,只好摸了摸她的头。


然后端木瑶脸更红了。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